《環看天下》:東西方教育體系面臨轉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環看天下》:東西方教育體系面臨轉折

2022-06-18 HKT 10: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為減輕學生負擔,內地已經禁止學生參與補習班。(shutterstock)
    為減輕學生負擔,內地已經禁止學生參與補習班。(shutterstock)
張子恩《環看天下》
教育一直是父母關心的題目,疫情前,美國有父母指,來自東方社會的父母,經常催迫子女補習同參加課外活動,與西方教養風格大大不同,因而形容來自東方社會的母親為虎媽,掀起東西方父母教育觀的爭論。

不過,近期有美國的大學導師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直指當地大學生不及格,經常走堂,遲交功課,憂慮疫情令大學生的學習進一步鬆馳,影響整個社會。英國就有報告指,教育必須要隨時代演進,學校亦需要適應,裝備下一代。

反觀中國內地,由於父母讓子女過度補習,令中央政府去年明令嚴禁學生補習,令補習社行業全面遭封殺。直至近日,有一名英語老師,利用中英雙語,替轉型後的補習社帶貨農村商品,一星期內大量吸引粉絲。網民指他解說動人又學到英語。

《環看天下》:東西方教育體系面臨轉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