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籲警惕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助長污名化和歧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古特雷斯呼籲警惕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助長污名化和歧視

2022-06-19 HKT 03: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古特雷斯說,打擊仇恨言論是所有人的責任。(美聯社資料圖片)
    古特雷斯說,打擊仇恨言論是所有人的責任。(美聯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警惕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煽動和助長污名化和歧視的現象,努力防止和消除仇恨言論。

6月18日是首個打擊仇恨言論國際日。古特雷斯致辭時表示,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助長仇恨言論,使其跨越國界傳播。在新冠疫情期間,針對少數群體仇恨言論的傳播進一步證明,許多社會極易受到仇恨言論所宣揚的污名化、歧視和陰謀的影響。
 
他指出,打擊仇恨言論是所有人的責任,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通過促進對多樣性和包容性的尊重,盡一切努力防止和消除仇恨言論」。

2019年6月18日,古特雷斯宣布啟動「聯合國消除仇恨言論戰略和行動計劃」。2021年7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並宣布6月18日為「打擊仇恨言論國際日」。

古特雷斯呼籲警惕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助長污名化和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