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專業人士加盟 林定國丘應樺盧寵茂出任司局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3名專業人士加盟 林定國丘應樺盧寵茂出任司局長

2022-06-19 HKT 1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國、丘應樺及盧寵茂分別出任新一屆政府的司局長。(政府新聞處)
    林定國、丘應樺及盧寵茂分別出任新一屆政府的司局長。(政府新聞處)
仇志榮報道
新一屆政府問責團隊,有3名官員由政府外的專業人士加盟。

接替鄭若驊出任律政司司長的資深大律師林定國,2015年起不定期出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他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期間曾率團訪京,近年出任多項公職包括監警會委員、消費者委員會主席,亦曾任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員、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將由前港龍「一哥」、大灣區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出任。丘應樺在2015至2017年擔任國泰港龍航空行政總裁。

改組後的醫務衞生局,局長一職由現任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接任。盧寵茂是國際知名的肝膽外科及肝移植專家。他在2014年佔中期間與500多名醫生在報章聯署批評行動嚴重影響民生,其後以癌症比喻佔領行動。在2019年反修例事件期間,他曾聯署支持警隊執行職務、維護法紀。在抗疫政策立場方面,他曾指香港應堅持「動態清零」政策。他近日在候任特首李家超競選期間,亦有現身「見面會」撐場,並提及要將香港優質醫療帶到大灣區甚至全國。

3名專業人士加盟 林定國丘應樺盧寵茂出任司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