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稱上任後盡快進行公務員薪酬調整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何蓓茵稱上任後盡快進行公務員薪酬調整工作

2022-06-19 HKT 17: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何蓓茵稱上任後盡快進行公務員薪酬調整工作
公務員薪酬調整由下屆政府處理。候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新一屆政府會在上任後盡快進行有關工作。

她說,公眾往往將焦點放在薪酬趨勢淨指標,但有關淨指標只是行政會議考慮的六個因素之一,行會同時會考慮包括失業率、就業不足率和生活指數變動等經濟因素,亦會考慮政府財政狀況、公務員士氣及公務員團體要求等。

對於藝術發展局將修改選舉規則 ,將會掌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候任局長楊潤雄說,民政事務局早前已有清晰解釋,他相信藝術發展局經選舉改革後的未來運作,會更有效率及做得好。楊潤雄又透露未曾到訪過M+博物館,但認為西九文化區對香港文化發展來說是重要建設。

楊潤雄被問到有否關注港隊的亞洲杯賽事,他說自己有留意,港隊多年後再進入決賽周是令人鼓舞,會在上任後在局內討論足球發展。他又說只要市民有興趣,會想方法推動體育界發展。

楊何蓓茵稱上任後盡快進行公務員薪酬調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