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宇隆:港府正索取6個月至3歲幼童打科興之研究數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劉宇隆:港府正索取6個月至3歲幼童打科興之研究數據

2022-06-20 HKT 13: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宇隆個人認為,根據有關免疫調節數據,6個月大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並無問題。(港台圖片)
    劉宇隆個人認為,根據有關免疫調節數據,6個月大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並無問題。(港台圖片)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早前批准當地6個月大至5歲兒童可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劑量為成人的十分一、要打3針;至於本港會否考慮有關做法,他相信政府會向藥廠索取相關數據。

劉宇隆指出,有關研究結果是基於免疫調節數據得出,該年齡組別的幼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後,血液內產生的免疫反應與其他年齡群組相近。

他又提到,在南非、智利等數個國家,有就6個月大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展開研究,並有初步免疫調節數據,可有效預防重症及死亡,港府正向藥廠索取有關數據,如果資料齊備,委員會可檢視是否合適。

劉宇隆又說,自己已為不少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他個人認為,根據有關免疫調節數據,6個月大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並無問題。

劉宇隆:港府正索取6個月至3歲幼童打科興之研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