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香港處復常階段 每日新增千多宗確診屬預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栢良:香港處復常階段 每日新增千多宗確診屬預期

2022-06-21 HKT 10: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栢良說因為香港處於復常階段,表列處所有秩序放寬,個案上升合乎預期。
    何栢良說因為香港處於復常階段,表列處所有秩序放寬,個案上升合乎預期。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現時本港每日新增千多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屬預期之內,因為香港處於復常階段,表列處所有秩序放寬,個案上升合乎預期,如市民已完成接種疫苗,相信對復常大方向影響不大。

至於近期輸入個案亦有百多宗,何栢良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根據世衛統計,全球陽性個案及死亡數字都有下降,打疫苗人數有上升,加上Omicron仍是流行病毒株,即使本港輸入個案增加,與本地正在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大同小異,相信對疫情影響不大。

何栢良又提到臨近七一,有關慶祝活動有所增加,但要盡可能避免除口罩,否則群組爆發風險會上升。他說,當局對七一當日出席儀式的人士採取點對點閉環管理,在內地稱為「兩點一線」,本身對減低感染風險有一定作用,但如有領導人來港,希望將安全系數提升,做到萬無一失,相關或會與領導人有接觸的人士進入指定地點隔離會較為安全。

何栢良:香港處復常階段 每日新增千多宗確診屬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