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卸任後服務市民 協助義工團隊以科技改善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薛永恒:卸任後服務市民 協助義工團隊以科技改善服務

2022-06-21 HKT 10: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薛永恒說未來可以協助不同義工團隊,以科技改善服務。(陳浚銘攝)
    薛永恒說未來可以協助不同義工團隊,以科技改善服務。(陳浚銘攝)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卸任後一定繼續服務香港市民,自己多年來做過很多不同義工服務,希望因應自己對科技的熱愛和認知,未來可以協助不同義工團隊,以科技改善服務。

薛永恒期望以5G科技、機械人科技幫助有身體殘障的小朋友、成年人和長者,透過科技以遙距方式服務市民,自己在這方面會大力推動。被問到無法繼續出任局長是否感到可惜,薛永恒說完全沒有問題,最重要是找到一個團隊全心全意推動香港發展,自己作為原任局長,會繼續作出貢獻。

他又表示,上任以來特別難忘是新冠疫情,上任之初社會動亂稍為平復,但疫情對整個社會和業界都有很大挑戰,作為局長需要看到他們的困難和給予支持。經過大家努力下,市民已經接受創科是未來發展的方向,不再認為「High tech揩嘢,Low tech撈嘢」。

薛永恒:卸任後服務市民 協助義工團隊以科技改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