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要完善教師專業培訓 充實國民教育體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要完善教師專業培訓 充實國民教育體系

2022-06-22 HKT 12: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出席第六期「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並致辭。(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出席第六期「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並致辭。(政府新聞處)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第六期「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致辭表示,要優化教育制度,完善教師的專業培訓,並充實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他提到要加強下一代的國家觀念、價值觀和公民責任心,更應加強教師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及法治精神等概念的認識和正確理解,透過教師向下一代灌輸正面的價值觀,幫助他們建立國民身分認同,尊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

李家超說,觀乎現今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隨時突如其來產生變化。無論是特區政府或是社會各階層都要有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作最好的準備,作最壞的打算,要自覺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意識,並以守護國家為一個國民的應有責任。

「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由勵進教育中心及教育局合辦。

李家超:要完善教師專業培訓 充實國民教育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