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稱行會召集人為諮詢角色 不認為要退出新民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葉劉淑儀稱行會召集人為諮詢角色 不認為要退出新民黨

2022-06-22 HKT 15: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葉劉淑儀稱行會召集人為諮詢角色 不認為要退出新民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將出任新一屆政府的行政會議召集人。

葉劉淑儀表示,感謝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委任,她說在16名非官守成員中,9人屬於現任,7名屬於新人,來自法律、醫療、金融、立法會等界別,屬於有豐富經驗及廣泛代表性的行政會議,希望未來和衷共濟協助行政長官工作。

葉劉淑儀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有實權,但召集人並無實權,工作是給予意見,行會百多年傳統都是集體負責制及保密制,不認為有需要改革行會制度。她又說,行會召集人主要為諮詢角色,沒有行政或法律權力,看不到有利益衝突,因此不認為需要退出新民黨或辭任黨主席。

她又說,贊成新政府重新成立類似中央政策組的組織。如果需要在行會討論,她會樂意給予意見。

另外,葉劉淑儀說上任後會與行政長官商討,希望政府官員能盡早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讓議員更早與局方討論政策措施。

葉劉淑儀稱行會召集人為諮詢角色 不認為要退出新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