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露:今年來宏調政策有效 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雨露:今年來宏調政策有效 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2022-06-23 HKT 16: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雨露表示,疫情以來中國以相對較少的新增債務,支持經濟較快恢復。(Shutterstock)
    陳雨露表示,疫情以來中國以相對較少的新增債務,支持經濟較快恢復。(Shutterstock)
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表示,疫情以來中國以相對較少的新增債務,支持經濟較快恢復,宏觀槓桿率增幅明顯低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穩槓桿同時中國經濟表現保持領先,通脹水平亦低於主要發達經濟體,認為今年來中國宏觀調控政策是有利、有度、有效,宏觀槓桿率實現穩定當頭,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亦為全球增長作出積極貢獻,成為全球經濟重要動力源及穩定器。

他又表示,去年底中國宏觀槓桿率272.5%,較2016年底上升23.9個百分點,5年年均上升4.8個百分點,而在該5年,中國經濟年均增長約6%,通脹率約2%,每年新增城鎮就業逾1300萬人。

他指,反映宏觀調控取得良好成效,以温和可控宏觀槓桿率支持較高增長、較低通脹及較多就業的優化組合。

陳雨露又說,央行會加快推出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實現與中央金融管理的高度協同,又會將所有金融活動納入法治軌道,加快推進金融穩定法出台。

陳雨露:今年來宏調政策有效 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