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小圈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小圈子

2022-06-23 HKT 20: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新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新華社資料圖片)
鄭皓璟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他說,今次會晤正值人類社會何去何從的關鍵節點,金磚國家要勇於擔當、勇於作為,為世界注入積極、穩定和建設性力量。

習近平指出,過去一年世界經濟復蘇曲折,和平與安全問題更突出,金磚國家要發出公平正義聲音,摒棄冷戰思維和集團對抗,反對單邊制裁和濫用制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的小圈子。

習近平又說,要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匯聚經濟復蘇的合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防範化解世界發展面臨的重大風險挑戰,加大對減貧、糧食、教育、衛生等領域投入,實現更強勁、綠色和健康的全球發展。

習近平: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小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