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槍管法案 同日高院推翻紐約州限制攜槍法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參院通過槍管法案 同日高院推翻紐約州限制攜槍法律

2022-06-24 HKT 13: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舒默形容法案不是解決槍械暴力對美國影響的靈丹妙藥,但亦算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姍姍來遲的一步。(美聯社資料圖片)
    舒默形容法案不是解決槍械暴力對美國影響的靈丹妙藥,但亦算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姍姍來遲的一步。(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通過一項兩黨合作的槍械管制法案,被指是當地近30年來最重要的槍管立法措施。法案在參議院以65票贊成、33票反對獲得通過;法案要求加強對21歲以下購買槍械人士的背景審查,並打擊非法槍械購買者。

投贊成票的包括15名共和黨人。在投票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形容,法案不是解決槍械暴力對美國影響的靈丹妙藥,但亦算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姍姍來遲的一步。法案將呈交眾議院審議,如果在參、眾兩院都獲得通過,就可交由總統簽署成法。

在法案於參議院通過的同一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紐約州一項限制民眾在外隱蔽攜槍的法例。分析指今次裁決,將限制州政府與地方政府監管槍械的能力,不利於美國應對槍械暴力問題。

美參院通過槍管法案 同日高院推翻紐約州限制攜槍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