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通脹出現由G7經濟政策導致 非因俄國軍事行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通脹出現由G7經濟政策導致 非因俄國軍事行動

2022-06-25 HKT 0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表示,全球通脹出現是由G7經濟政策導致,非因俄國軍事行動。(美聯社)
    普京表示,全球通脹出現是由G7經濟政策導致,非因俄國軍事行動。(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通貨膨脹急劇增加,是七大工業國幾年來不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導致的結果,而不是俄羅斯最近幾個月保護頓巴斯特別軍事行動的後果。

普京認為,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阻止俄羅斯糧食出口,破壞全球農業生產穩定,又限制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化肥供應,導致全球糧食危機,而不是因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重申俄羅斯是全球食品市場上負責任的參與者,並準備誠實地履行所有合同義務,又指俄羅斯糧食豐收在望,將可以向國際市場供應5千萬噸穀物,但運輸、乾貨船保險以及銀行支付方面都變得複雜。

普京又認為,烏克蘭穀物暫停經黑海出口的情況,遭到歇斯底里般的誇大,強調俄羅斯不會阻止運載烏克蘭穀物的船隻自由通過國際水域。

普京:通脹出現由G7經濟政策導致 非因俄國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