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稱習近平答應出席典禮顯支持料具體安排視乎疫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譚耀宗稱習近平答應出席典禮顯支持料具體安排視乎疫情

2022-06-25 HKT 12: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耀宗稱習近平答應出席典禮顯支持料具體安排視乎疫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被問到,新華社今早的報道沒有交代習近平是否來港,亦沒有具體行程,有別於5年前,譚耀宗回應指,相信是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但他認為,無論如何都說明中央重視香港,習近平準備出席回歸活動是對香港的很大支持和鼓舞。

被問到習近平以視像方式出席的機會是否較大,譚耀宗表示,習近平答應出席已是非常好,具體以甚麼形式有待中央及特區政府安排,亦要視乎整體疫情,確保防疫工作做得完善和安全,呼籲外界等多一陣子。他又認為,無論習近平以何種形式出席,問題都不大,大家亦理解疫情。

對於有報道指,習近平如果來港或會乘坐高鐵,譚耀宗說,不知道具體安排,相信中央及特區政府會具體宣布。至於到確診官員康復後應否出席就職宣誓儀式,譚耀宗認為官員康復後可以參與。

譚耀宗稱習近平答應出席典禮顯支持料具體安排視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