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防部指俄軍試圖完全控制東部北頓涅茨克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國防部指俄軍試圖完全控制東部北頓涅茨克市

2022-06-25 HKT 15: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甘斯克州州長指北頓涅茨克幾乎到處瓦礫,基礎建設被摧毀,烏軍留守已變得毫無意義。(法新社資料圖片)
    盧甘斯克州州長指北頓涅茨克幾乎到處瓦礫,基礎建設被摧毀,烏軍留守已變得毫無意義。(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說,出兵當地的俄軍正試圖完全控制位於東部盧甘斯克州的北頓涅茨克市,同時發動攻勢包圍區內利西昌斯克市附近的烏方部隊,封鎖主要後勤道路。

發言人又說在同處東部的頓涅茨克州,俄軍試圖阻截烏克蘭武裝部隊,向邊境及駐紮在州內斯拉維揚斯克市附近的俄軍後方推進;而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持續受俄軍炮火攻擊。

較早時,北頓涅茨克市的官員表示,部隊接到撤退命令,相信需時幾日。盧甘斯克州州長表示,持續轟炸令北頓涅茨克幾乎到處瓦礫,基礎建設被摧毀,烏軍留守已變得毫無意義。

烏克蘭國防部指俄軍試圖完全控制東部北頓涅茨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