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官員稱暫無法確定做幾多輪全民檢測 視乎實際研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澳門官員稱暫無法確定做幾多輪全民檢測 視乎實際研判

2022-06-26 HKT 1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澳門政府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出門,亦不要跨區預約做全民核酸檢測。(鄭月明攝)
    澳門政府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出門,亦不要跨區預約做全民核酸檢測。(鄭月明攝)
澳門政府宣布,明日及後日進行第三輪全民核酸檢測,由於增加了檢測站,所以預約系統的資料亦需調整。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暫時無辦法確定要做幾多輪全民核酸檢測,要視乎實際研判,強調當局會按過去工作做好準備,隨時有能力做好全民檢測。

當局呼籲市民不跨區預約全民檢測;羅奕龍說主要視乎居所或工作地點作考慮,不能一概而論,只是希望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同時呼籲企業盡量安排員工在家辦工;而政府宣布公共部門停工,亦是希望釋出有關信息,希望私人企業跟隨。

對於快速抗原檢測包被指缺貨或有加價情況,羅奕龍呼籲市民不用過分擔心缺貨,亦不要搶購,強調相關部門會盡最大努力監測物價。

澳門官員稱暫無法確定做幾多輪全民檢測 視乎實際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