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業界指部分院舍長者未能適應送往亞博隔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老業界指部分院舍長者未能適應送往亞博隔離

2022-06-27 HKT 09: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老業界指部分院舍長者未能適應送往亞博隔離
近日本港再有院舍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相信,個案屬於第五波疫情「餘波」,在本月初有個別院舍由於有員工染疫,有長者被視為密切接觸者而需要隔離,但對比起第五波初期,今次完全不一樣,密切接觸者沒有病徵,快測亦陰性,因此在轉移亞博的隔離中心數日後,便可重返院舍。不過她指出,業界及長者家屬對有關安排有意見,因為不少長者未能適應,會感到疲於奔命。

李輝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長者如果成為密切接觸者要送隔離中心,但員工密切接觸者只需家居隔離,認為屬於雙重標準,希望當局能訂出清晰指引。她又指,業界認為,如果院舍在通風、間距、設施等方面都良好,未必需要將長者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中心。

李輝又提到,院舍無論是員工或院友的疫苗接種率都已提升不少,希望當局根據疫情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需要轉移長者到其他設施隔離。

安老業界指部分院舍長者未能適應送往亞博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