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內地研究延長銀行間外匯交易時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據報內地研究延長銀行間外匯交易時間

2022-06-27 HKT 15: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據報近期內地對部分商業銀行進行調研,就在岸外匯交易時間延長至凌晨3點徵詢意見。(shutterstock)
    據報近期內地對部分商業銀行進行調研,就在岸外匯交易時間延長至凌晨3點徵詢意見。(shutterstock)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近期內地監管層對部分商業銀行進行調研,就在岸外匯交易時間延長至凌晨3點徵詢意見,預計將有利全球更多地區對人民幣交易需求。

消息人士指,覆蓋全球時段交易,亦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的要求。另有消息人士指,雖然目前交易時間沒有確定何時延長,但技術準備可能已經開始,部分銀行和外匯交易中心在評估。

報道引述交易員指,主要大行在中東、歐美洲的分行可以提供報價,估計要實現的難度不會很大。

滙豐早前的報告指,延長外匯交易時間可以為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大靈活性,帶動在全球更多使用人民幣。

據報內地研究延長銀行間外匯交易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