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灣仔、沙田及油尖旺區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在灣仔、沙田及油尖旺區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2022-06-27 HKT 21: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將加強檢測安排,包括在有關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shutterstock)
    政府將加強檢測安排,包括在有關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shutterstock)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年活動陸續展開,為確保疫情不會因增加的人流和社交活動而加劇反彈,政府將加強檢測安排,以更密切監察整體疫情,包括針對有較多個案出現和污水樣本呈陽性檢測結果等高風險地區,在未來數天加強檢測安排。

發言人說,灣仔區、沙田區及油尖旺區內近日污水檢測結果曾出現陽性,通過風險評估後,政府在有關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政府每天亦會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和其他環境因素等,評估相關風險,相應在有關地區和大廈執行限制與檢測宣告。

另外,​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因應南區及東區採集到對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當局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27.1萬套快速測試套裝。其中南區包括華富閣、鴨脷洲中心和金發大廈等,東區包括太古城、新都城大廈和百福大樓等。

政府在灣仔、沙田及油尖旺區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