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部分國家據報憂歐盟施壓要求立陶宛放寬對俄制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洲部分國家據報憂歐盟施壓要求立陶宛放寬對俄制裁

2022-06-28 HKT 00: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立陶宛早前宣布根據歐盟對俄相關制裁,禁止俄羅斯通過立陶宛向加里寧格勒過境運輸貨物,俄羅斯強烈抗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立陶宛早前宣布根據歐盟對俄相關制裁,禁止俄羅斯通過立陶宛向加里寧格勒過境運輸貨物,俄羅斯強烈抗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洲部分國家據報擔心歐盟試圖施壓,要求立陶宛放寬對俄制裁措施,以允許一些商品通過立陶宛領土,進入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

立陶宛早前宣布根據歐盟對俄相關制裁,禁止俄羅斯通過立陶宛,向加里寧格勒過境運輸貨物,俄羅斯強烈抗議,指責立陶宛挑釁及違反國際法義務。

報道指出,俄歐就加里寧格勒的對峙,正在升級,俄羅斯表明將報復歐盟成員國,封鎖鋼材等鐵路運輸的行動。歐盟委員會早前表示,立陶宛的對俄限制措施,與制裁規定相符,但同時指出將在這個問題上對立陶宛提供額外指導。

報道引述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官員,指歐盟有官員擔心立陶宛可能被要求對部分運往加里寧格勒的俄羅斯商品,予以豁免。

歐洲部分國家據報憂歐盟施壓要求立陶宛放寬對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