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有商場陷火海最少10死 總統指責俄軍導彈所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有商場陷火海最少10死 總統指責俄軍導彈所為

2022-06-28 HKT 01: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商場被火焰包圍,損毀嚴重,大批消防員撲救大火。(美聯社)
    商場被火焰包圍,損毀嚴重,大批消防員撲救大火。(美聯社)
烏克蘭中部克列緬丘克市一個商場遇襲,陷入火海,地方政府說增至最少10人死亡,約40人受傷。

總統澤連斯基指責俄軍發射導彈攻擊商場,又說事發時商場內有過千名平民,形容最終傷亡人數可以是難以想像。克列緬丘克市市長就批評,今次事件是俄羅斯干犯的另一宗反人類的戰爭罪行。

事發在當地下午4時前,網上有相片顯示商場被火焰包圍,損毀嚴重,大批消防員撲救大火;當局預料死傷數字可能上升。

克列緬丘克位於烏克蘭中部波爾塔瓦州及第聶伯河畔,是克列緬丘克地區的行政中心,亦是烏克蘭一座重要的工業城市。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初期,俄軍曾發射導彈攻擊當地的煉油廠及其他基建設施,市長當地說煉油廠在襲擊後完全被摧毀。

烏克蘭有商場陷火海最少10死 總統指責俄軍導彈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