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達禮:「ETF通」可促進香港發展成ETF樞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達禮:「ETF通」可促進香港發展成ETF樞紐

2022-06-28 HKT 2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ETF通」是互聯互通首度擴展至股票交易以外的領域。(港台圖片)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ETF通」是互聯互通首度擴展至股票交易以外的領域。(港台圖片)
中國證監會及香港證監會批准「ETF通」自7月4日開始交易,符合條件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屆時將會納入內地與香港股市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ETF通」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是互聯互通首度擴展至股票交易以外的領域,將能夠促進香港發展成為ETF樞紐,並凸顯本港在連繫國際資本與內地市場方面肩負的獨特角色。

證監會表示,與中國證監會已就ETF納入互聯互通所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及投資者教育安排達成共識,並將加強執法合作,以打擊各類跨境違法活動及市場失當行為,維持市場秩序及保障投資者。

歐達禮:「ETF通」可促進香港發展成ETF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