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稱將削弱普京實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正式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稱將削弱普京實力

2022-06-29 HKT 03: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道說美國認為實施黃金進口禁令,將打擊俄羅斯政府的外匯收益。(shutterstock)
    報道說美國認為實施黃金進口禁令,將打擊俄羅斯政府的外匯收益。(shutterstock)
美國政府正式宣布採取一系列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財政部在聲明中說,新列入制裁名單的包括俄羅斯70個實體及29名個人,他們在美國或通過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以及財產權益,都會被凍結;財政部轄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就禁止俄羅斯黃金進口到美國。

財政部說在被制裁的70個實體中,很多都對俄羅斯的國防工業至關重要;財長耶倫表示有關制裁措施,將削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實力,進一步限制他在烏克蘭可施展的軍事能力。

報道說,美國認為實施黃金進口禁令,將打擊俄羅斯政府的外匯收益;俄羅斯每年生產全球10%黃金,是俄羅斯最大的非能源出口商品,黃金對俄羅斯央行來說,是一項至關重要的資產。

美國正式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稱將削弱普京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