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以香港經驗開發其他市場以分散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領展:以香港經驗開發其他市場以分散風險

2022-06-29 HKT 10: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國龍說,近年以香港經驗開發其他市場,正是希望分散風險。圖為領展旗下位於北京的投資物業。(公司圖片)
    王國龍說,近年以香港經驗開發其他市場,正是希望分散風險。圖為領展旗下位於北京的投資物業。(公司圖片)
領展在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4個一線城市都有投資,涉及零售商場及辦公室,去年10月完成收購東莞及佛山的現代物流物業75%權益,今年5月宣布收購3項位於長三角地區的物流產業。海外亦有澳洲及英國的辦公室業務,以及新加入悉尼3個標誌性零售資產50%權益。

行政總裁王國龍說,近年以香港經驗開發其他市場,正是希望分散風險。隨著內地及海外資產增加,預計落實「2025願景」時,香港資產在物業組合比例由現時75%,攤薄至60-70%,內地由現時約17%提升至20-25%,海外由8%提高至10-15%。他指出,要避免受單一市場的影響很重要,又認為若無過去幾年的收購,最近的業績不會有理想的數字。

不過,他強調,未來會繼續加強本港旗下物業競爭力,進行資產提升,配合消費者對生活要求提高的轉變。他舉例說,領展多年來為旗下街市翻新,加裝冷氣及電子消費令客流增加,出租率上升,亦見其他營運商、政府亦逐步提升旗下街市,認為有關效應有助香港整體物業提升,他感到高興。

領展:以香港經驗開發其他市場以分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