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加強北約歐洲軍事部署 應對全方面威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宣布加強北約歐洲軍事部署 應對全方面威脅

2022-06-29 HKT 20: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正出席北約峰會。(美聯社)
    拜登正出席北約峰會。(美聯社)
陳景瑤報道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加強北約在歐洲的軍事增援,表示現在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

拜登在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面。拜登表示,北約將在各領域全方面包括海陸空獲得增援。

路透社說,美國將把部署在西班牙的驅逐艦從4艘增加到6艘,華府將增派2支F-35中隊到英國,以及在波蘭建設陸軍第五軍總部。

拜登表示,美國與盟友將一同確保北約準備好應對來自各領域全方面的威脅。俄羅斯總統普京打破歐洲和平,攻擊原則秩序時,美國和盟友準備採取行動。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峰會發表視像演說,指出烏克蘭需要現代武器和更多的財政援助對抗俄羅斯。

他強調,要打破俄羅斯的武器的優勢,需要更多現代裝備。他說,俄羅斯每日仍有數十億美元,可用於戰爭。但烏克蘭卻有數十億美元赤字,他們沒有石油和天氣然去填補,烏克蘭每月需要約 50 億美元用在國防。他還呼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阻斷對方用作戰的資金。

拜登宣布加強北約歐洲軍事部署 應對全方面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