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料BA.4或BA.5確診將上升 籲盡快打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曾祈殷料BA.4或BA.5確診將上升 籲盡快打疫苗

2022-07-01 HKT 10: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曾祈殷相信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4或BA.5確診人數繼續上升。
    曾祈殷相信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4或BA.5確診人數繼續上升。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根據目前新冠疫情趨勢,預計本港確診個案會緩緩上升,相信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4或BA.5確診人數亦繼續上升,與歐美國家情況很相似。

曾祈殷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美國在6月初BA.4或BA.5的感染比率是15%,到這星期升至35%至40%,每周有10%增長,慢慢成為主流病毒株。他指這種Omicron亞型變種病毒傳染性高,特別是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聚會多了,要好小心。

曾祈殷說,BA.4或BA.5對未打齊針、從未打針的人士,仍有機會導致重症及死亡,建議政府趁BA.4或BA.5未大肆流行前,要盡量提高幼童及院舍人士的疫苗接種率。他又認為,新冠康復者可豁免6個月疫苗通行證,寬限期是太長,建議縮短讓康復者可以更早打針。

曾祈殷料BA.4或BA.5確診將上升 籲盡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