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 最大民心包括住得更寬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稱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 最大民心包括住得更寬敞

2022-07-01 HKT 11: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說,新一屆政府要務實有為,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美聯社)
    習近平說,新一屆政府要務實有為,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美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目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包括房子住得更寬敞。

習近平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大會暨特區政府就職禮發表講話,他表示,目前香港最大的民心,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房子住得更寬敞、創業機會更多、孩子教育更好、年紀大的人得到更好照顧。

習近平提醒新一屆政府要務實有為,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他又說,經歷了風風雨雨,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香港發展不能再耽擱,要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不管從事甚麼職業、信奉甚麼理念的香港居民,只要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只要熱愛香港這個家園,遵守《基本法》,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

習近平稱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 最大民心包括住得更寬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