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稱習近平講話帶出喜訊 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葉劉淑儀稱習近平講話帶出喜訊 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

2022-07-01 HKT 16: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葉劉淑儀認為,中央重申「一國兩制」是國家的重要事業,會長期堅持。(港台圖片)
    葉劉淑儀認為,中央重申「一國兩制」是國家的重要事業,會長期堅持。(港台圖片)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發表的講話,帶出兩個喜訊,包括中央重申「一國兩制」是國家的重要事業,會長期堅持,因此不用擔心2047年的問題,她相信「一國兩制」會一直走下去,對方這番說話不只說給香港聽,也是說給澳門聽。

葉劉淑儀說,習近平提到香港的獨特優勢,表示過去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有不可代替的角色,將來亦會有更大空間促進國家改革與世界的接觸。

至於習近平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當中包括提高治理水平,葉劉淑儀說,直接參與行政管理的是特區政府的行政班子,作為行會成員,如果新任行政長官希望他們給予更多意見或有更多參與,相信各成員都很樂意做。

葉劉淑儀認為,行會成員可以多作政策解說,因為過去幾年,政府沒有一個真正的發言人,很多人都講過,政府解說政策方面有改良空間。

葉劉淑儀稱習近平講話帶出喜訊 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