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料社區已出現隱形BA.4或BA.5傳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家榮料社區已出現隱形BA.4或BA.5傳播

2022-07-01 HKT 18: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家榮料社區已出現隱形BA.4或BA.5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新增36宗Omicron亞型BA.4或BA.5變異病毒株,其中6宗為暫找不到源頭本地個案,涉及南昌邨五座的昌逸樓、健明邨明域樓、將軍澳新都城第二期第二座、小西灣邨瑞樂樓、青衣青俊苑A 座俊軒閣,以及青衣青華苑華奐閣。

中心又說,有8宗與之前懷疑感染BA.4或BA.5個案相關,當中7宗涉及觀塘創業街「為食火鍋」群組,累計個案增至11宗,患者均在6月24日晚上到訪「為食火鍋」,當局已索取疫苗通行證資料,已要求所有員工接受核酸檢測,亦會檢取環境樣本,食環署已到食肆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總結說,本港至今發現63宗個案本地感染個案,20宗找不到源頭。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相信社區不同地方已出現隱形BA.4或BA.5傳播,估計感染比例會陸續上升,而有關病毒分支的傳播力可能較BA.1或BA.2強,而按其他正國家情況,入院及死亡率與之前相若。

歐家榮又說,發現到的BA.4或BA.5個案,較多是BA.5個案,而源頭並非單一,患者大部分是成年人,他們大多數屬輕症,暫時未見到在本港有集中爆發地區。

歐家榮料社區已出現隱形BA.4或BA.5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