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國際局勢風雲變幻 梁振英冀新政府兼顧香港以外事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稱國際局勢風雲變幻 梁振英冀新政府兼顧香港以外事情

2022-07-02 HKT 09: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振英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不能只著眼香港內部問題。(商台提供)
    梁振英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不能只著眼香港內部問題。(商台提供)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不能只著眼香港內部問題,現時國際局勢風雲變幻,亦要關注其他事情,例如安全問題、地緣政治下引起的經濟金融問題,因此特區政府做好經濟民生事務的同時,也要兼顧香港以外發生的事。

他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如要解決房屋問題,要增加土地供應,希望新政府能盡量縮短相關流程,特別是現時區議會及立法會已沒有反對派阻撓,能夠「縮得一個月得一個月」。

梁振英提到,樓價起伏涉及多種因素,包括利率、經濟、購買力等,而土地不足亦導致租金貴,因此他希望未來能繼續增加土地供應,徹底解決問題。

稱國際局勢風雲變幻 梁振英冀新政府兼顧香港以外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