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為食火鍋」增3宗確診 有食客懷疑二次感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觀塘「為食火鍋」增3宗確診 有食客懷疑二次感染

2022-07-03 HKT 16: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觀塘「為食火鍋」增3宗確診 有食客懷疑二次感染
  • 歐家榮表示,今次是首次在食肆出現BA.4或BA.5傳播。(孔令輝攝)
    歐家榮表示,今次是首次在食肆出現BA.4或BA.5傳播。(孔令輝攝)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觀塘「為食火鍋」群組過去兩日新增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全部涉及食客,其中兩人同桌,這群組累計14名食客感染,部分人帶有BA.4或BA.5變異病毒株。

中心調查發現,14名染疫食客中,部分已證實屬於BA.4或BA.5個案,他們在上月24日光顧,主要分布在8張枱,當晚涉及108名顧客,發病率為13%。19名員工檢測陰性,10個環境樣本均為陰性,包括出風位、廁所門柄、枱櫈等。

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今次是首次在食肆出現BA.4或BA.5傳播;根據機電署調查,該食肆每小時換氣約7.3次,大致符合標準每小時至少換氣6次的標準,因此相信基於有關變異病毒株傳播力較強,導致今次傳播。

歐家榮提到,14名確診食客中,一名食客家人檢測陽性,亦懷疑一名32歲男子屬二次感染。他指出,這名男患者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曾於3月5日快測陽性,在前日、即本月1日再次快測陽性,正等待核酸覆檢結果。若他帶有BA.4或BA.5,便可能屬於二次感染。

中心又指,新增28宗懷疑BA.4或BA.5個案,25宗屬本地,至少10宗源頭未明。

觀塘「為食火鍋」增3宗確診 有食客懷疑二次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