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周焦點於6月就業報告及議息紀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股本周焦點於6月就業報告及議息紀錄

2022-07-04 HKT 06: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股本周焦點在於6月就業數據,以及聯儲局周三公布的6月會議紀錄。(Shutterstock)
    美股本周焦點在於6月就業數據,以及聯儲局周三公布的6月會議紀錄。(Shutterstock)
美股3大指數上星期累計下跌,道瓊斯指數跌近1.3%,標普500指數跌近2.2%,納斯達克指數跌多達4.1%。但3大指數在7月首個交易日反覆高收,單日升近1%或以上。

美股本周一因為獨立紀念日假期休市,大市本周焦點在於6月就業數據,以及聯儲局周三公布的6月會議紀錄。

市場預料,周五公布的美國6月非農業新增職位增加27萬個,少過5月的39萬個,失業率則預料維持於3.6%,平均時薪按年增速減慢至5%。分析指,若周五公布的就業報告令人失望,將加劇經濟可能衰退的擔憂。

至於本周公布的6月ADP私人企業新增職位預料增加20萬個,高於5月數字;5月JOLTS職位空缺估計減少至1105萬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估計有23萬人,變動不大。

另外,美股第2季業績期將於下周一開展,市場預料季度盈利按年增長5.6%,低於4月初預測的6.8%。投行高盛看法偏淡,認為股市仍未完全反映盈利下行風險,又指不論經濟有否陷入衰退,標普500指數企業明年盈利中位數都可能下跌。

澳洲央行本周二議息,市場估計加息0.5厘,以應對通脹。

美股本周焦點於6月就業報告及議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