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協同效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協同效應

2022-07-04 HKT 10: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協同效應,方便持有内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港台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協同效應,方便持有内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港台圖片)
金管局歡迎內地與香港推出「互換通」,指是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又一重要措施,初期先開通北向交易,為境外投資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透過兩地基礎設施機構的連接,交易內地利率互換產品。

兩地相關基礎設施機構將積極推進相關準備工作,以期6個月後啓動「互換通」。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展至衍生產品領域,「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協同效應,方便持有内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

他指,「互換通」將進一步提升內地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深度及廣度,為香港金融機構創造更大機遇,提升香港作爲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余偉文亦提到,人民銀行與金管局優化貨幣互換協議,金管局將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優化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包括擴大規模及簡化操作。他說,可確保香港作為離岸市場有充裕的人民幣流動性,鞏固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獨特優勢及領先地位。

金管局:「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協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