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倡導和平利用外空 反對外空軍備競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中方倡導和平利用外空 反對外空軍備競賽

2022-07-04 HKT 17: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強調,中方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港台圖片)
    外交部強調,中方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港台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有關中國的太空計劃是軍事太空計劃的言論,發言人趙立堅說,美方一些官員不斷污蔑中國正常合理的外空事業,中方堅決反對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

他指出,近年來,美國更是公然將外空界定為作戰疆域,加快組建外空軍和外空司令部,研發部署進攻性外空武器,又在航天合作上設置障礙,肆意制裁別國航天機構,出台法案限制與中國開展航天合作與交流。國際社會早已看透美方這種霸道行徑、雙重標準做法和虛偽言辭。

趙立堅強調,中方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中國探索外空是為了滿足國家經濟、社會、科技和安全等正當需求,中國航天事業的權益和成就不容任何質疑和抹黑。

外交部:中方倡導和平利用外空 反對外空軍備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