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長紹伊古:繼續軍事行動直至完成任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防長紹伊古:繼續軍事行動直至完成任務

2022-07-06 HKT 00: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紹伊古早前探望在軍事行動中受傷的俄軍士兵,向他們嘉獎。(美聯社資料圖片)
    紹伊古早前探望在軍事行動中受傷的俄軍士兵,向他們嘉獎。(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軍控制整個盧甘斯克地區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說,俄軍將繼續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全面完成總統普京設定的任務。

紹伊古在國防部召開的會議上說,西方國家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希望延長烏克蘭危機,西方對烏克蘭的軍援物資已超過2.8萬噸。目前俄方的優先任務是保障俄軍官兵及普通民眾的生命安全,俄方正採取一系列措施確保黑海和亞速海水域的航運安全。他說,俄方為民用船隻通行建立了兩條人道走廊,馬里烏波爾港水域的水雷威脅已完全排除。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說,俄軍正集中力量建立對盧甘斯克地區的完全控制,並採取措施試圖恢復後方的交通基礎設施。烏方又說,俄軍用導彈襲擊尼古拉耶夫、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和蘇梅三個州,俄烏兩軍在盧甘斯克邊界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

俄防長紹伊古:繼續軍事行動直至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