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公務員加薪2.5% 楊何蓓茵強調非向商界傾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提出公務員加薪2.5% 楊何蓓茵強調非向商界傾斜

2022-07-06 HKT 09: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提出公務員加薪2.5% 楊何蓓茵強調非向商界傾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提出各級公務員劃一加薪2.5%,不是容易的決定,認為已平衡各項因素,形容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作出審慎的決定會較安全。

楊何蓓茵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明白公務員在過去一年工作艱難,但也要考慮本港經濟及政府財政狀況,失業率高,今年赤字預算,加上外圍經濟前景不明朗。她透露,當局有考慮過不同方案,包括凍薪及較高的加幅,而減薪並非選項,在平衡天秤兩邊後得出這個數字,並沒有一個方程式計算。

楊何蓓茵又說,所有決定都要考慮外界觀感,強調有考慮公務員感受,不同意向商界傾斜。

對於加幅低於工會的期望,她說明白工會立場希望爭取最高加幅,她對公務員的士氣及日後工作有信心,過去幾十年來的薪酬加幅有上有落,試過有滿意的加幅,也有試過對加幅有落差,但對公務員非常有信心,不會「放軟手腳」。她今日會與工會見面進一步解釋,希望明白政府的決定。

提出公務員加薪2.5% 楊何蓓茵強調非向商界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