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指習近平講話有重大指導 陳國基稱對施政意義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慧琼指習近平講話有重大指導 陳國基稱對施政意義大

2022-07-06 HKT 19: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立法會休會,明日再續。
    立法會休會,明日再續。
立法會休會,明日再續。休會前正辯論有關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內容的休會待續議案。

提出議案的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說,習近平的講話對香港未來發展方向有重大指導作用,影響深遠,特區政府每一名從政者必需貫徹落實講話的精神,敢於擔當、善作善成,與社會各界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工聯會黃國認為,期望特區政府以習近平講話中提及的「四點希望」作為施政目標,促請政府為年青人創造多元就業和向上流動的機會,並確保基層勞工有合理回報,加強勞工保障。

新思維狄志遠提到,習近平關懷青年,認為反修例事件令年青人對特區政府不滿,但事件已經過去,政府有責任恢復社會和諧,協助年青人承擔法律責任後重回社會,向他們提供支援。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習近平的講話對政府施政意義重大,認為他對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的肯定,為政府管治班子注入強心針,又說行政長官已率領管治團隊就習近平的講話,開展跟進工作會議,以講話作為方向和藍圖,切實跟進。

李慧琼指習近平講話有重大指導 陳國基稱對施政意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