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情報首長同場講話 稱要警惕中國商業間諜活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美情報首長同場講話 稱要警惕中國商業間諜活動

2022-07-07 HKT 05: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右)與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同場發表講話。(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右)與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同場發表講話。(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與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同場發表講話,敦促西方企業對來自中國的商業間諜活動保持警惕,並報告可能的威脅。

兩人在倫敦的軍情五處總部,向一批官員及商界高層演講,這是英美情報機關首長罕有共同發表講話,聲言來自中國間諜的威脅持續增加。

麥卡勒姆說,軍情五處已大幅擴大聚焦中國的行動,現時的調查數量是2018年的七倍。他又說,中國情報部門在開發來源和獲取情報方面,採取緩慢而耐心的方式,而目標中很少會意識到成為對象。克里斯托弗雷說,中國對美、英及盟國的威脅,是「複雜、持久和普遍的危險」。

兩人又警告,若北京攻打台灣,將會對全球經濟和產業造成巨大破壞。

在北京,外交部曾經反駁有關中國商業間諜活動的說法,充分暴露根深蒂固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英美情報首長同場講話 稱要警惕中國商業間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