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稱全體議員將牢記習近平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慧琼稱全體議員將牢記習近平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

2022-07-07 HKT 11: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慧琼說,立法會有責任推動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落實習近平講話內容。
    李慧琼說,立法會有責任推動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落實習近平講話內容。
立法會完成討論關於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七一講話的休會待續議案。

提出議案的內會主席李慧琼說,希望行政長官與管治團隊與立法會建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尊重立法會憲制職能,並加強與不同黨派組織的溝通,以達致行政和立法機關互相配合和互相制衡。她又說,立法會有責任推動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落實講話內容,相信全體立法會議員將牢記講話中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

經民聯議員劉業強認為,政府必須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並做好解說,慎防有人抹黑,又說習近平關愛香港青年,特區政府要做好青年工作,加強愛國教育,並創造上流機會。

工聯會議員鄧家彪說,習近平的講話令港人重拾制度信心,提出的「四點希望」具有高度指導性,著力提高管治水平。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回應議員發言說,習近平的講話對香港特區意義重大,肯定了過去25年「一國兩制」在港的實踐,並為新一屆政府提供重要指導方向,特區政府未來5年將貫切落實「四個必須」,致力政策實踐,深化「四點希望」,建立理性的行政立法關係。

他又說,特區政府將從不同方面優化青年發展措施,致力培養青年愛國情懷、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並扶助青年向上流動。

李慧琼稱全體議員將牢記習近平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