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稱懷疑BA.5個案增加 住院個案有機會上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稱懷疑BA.5個案增加 住院個案有機會上升

2022-07-07 HKT 1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稱懷疑BA.5個案增加 住院個案有機會上升
本港新增3028宗新冠病毒確診,2856宗屬本地感染,172宗為輸入個案。

涉及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的個案增加17宗,當中有1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2宗未找到源頭及2宗是密切接觸者。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根據世衞資料,已經在83個國家找到涉及BA.5個案,可能會取代其他病毒株。

她表示,暫未有證據證明BA.5個案情況會較嚴重,但傳染性高,預計住院個案有機會上升,呼籲市民如有不適,即使快測是陰性都應盡快求醫。

至於涉及懷疑BA.2.12.1個案增加42宗,當中28宗未找到感染源頭,14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說,現時社區多了很多感染個案,很多都無感染源頭,疫情正逐步反彈,市民要保持謹慎,局方亦會留意情況及作出部署。

當局稱懷疑BA.5個案增加 住院個案有機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