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穩經濟還需艱苦努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克強:穩經濟還需艱苦努力

2022-07-07 HKT 21: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當前經濟在恢復中但基礎還不穩固,穩經濟還需艱苦努力。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及經濟社會發展,協同實施宏觀政策及深化改革,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主持召開東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時指出,福建、上海、江蘇、浙江及廣東5省市要繼續挑起國家發展穩經濟、保障國家財力大樑,加強助企紓困政策配套,挖掘潛力,實施更多支持政策。

他指出,5省份吸納全國70%跨省農民工就業,打工是農民收入主要來源,要努力穩住本地及外來務工人員就業,同時要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他強調,對外開放事關發展全局,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都堅定擴大開放。長三角、珠三角進出口佔全國近60%,要繼續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穩外貿、穩外資,更好參與國際競爭。

李克強又提到,東南沿海5省市經濟佔全國三分之一以上,財政收入佔近40%,在地方對中央財政淨上繳中貢獻近80%,有力支撐了國家財力及中央財政對中西部地區轉移支付。

李克強:穩經濟還需艱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