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據報將通過對俄第七輪制裁 當中包括黃金禁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據報將通過對俄第七輪制裁 當中包括黃金禁令

2022-07-15 HKT 1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謝夫喬維奇表示黃金是俄羅斯重要的出口商品,歐盟將研究可以在黃金方面實施的制裁方式。(法新社資料圖片)
    謝夫喬維奇表示黃金是俄羅斯重要的出口商品,歐盟將研究可以在黃金方面實施的制裁方式。(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據報最快在當地星期五,通過針對俄羅斯的第七輪制裁措施,其中將增加一項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的禁令,並調整現有制裁措施,以免阻礙糧食出口。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表示,黃金是俄羅斯重要的出口商品,歐盟將研究可以在黃金方面實施的制裁方式,只要在成員國層面達成共識,就會盡快公布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新制裁方案被形容為第6.5輪制裁,重點是維護與修正,與之前幾輪著力打擊俄羅斯石油或煤炭出口的措施相比,制裁範圍有限,但部分受影響行業可能會受到嚴重衝擊。

歐盟據報將通過對俄第七輪制裁 當中包括黃金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