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芬蘭外長憂烏克蘭危機對糧食和能源安全帶來挑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與芬蘭外長憂烏克蘭危機對糧食和能源安全帶來挑戰

2022-07-20 HKT 00: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強調,各方應合作應對好危機引發的全球性風險。(美聯社資料圖片)
    王毅強調,各方應合作應對好危機引發的全球性風險。(美聯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芬蘭外長哈維斯托通電話,雙方對烏克蘭危機外溢,對全球糧食和能源安全帶來的挑戰,表示擔憂。

王毅強調,各方應合作應對好危機引發的全球性風險,共同促進糧食、能源、金融安全,維護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穩定,支持脆弱的發展中國家渡過難關。

哈維斯托解釋芬蘭申請加入北約事宜,表示北約將堅持防務性同盟定位。

王毅又提到,中芬關係在中國與歐洲、特別是與北歐國家的雙邊關係中走在前列,相互尊重、鞏固互信是關鍵所在,中歐始終是合作夥伴,而不是對手,在中歐之間渲染、甚至製造對抗,不符合雙方利益,希望並相信芬蘭將繼續在歐盟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哈維斯托說,芬方支持歐中發展強有力的夥伴關係,主張雙方開展坦誠對話和平等互利合作。

王毅與芬蘭外長憂烏克蘭危機對糧食和能源安全帶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