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理稱歐盟要對俄烏戰事制定新戰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匈牙利總理稱歐盟要對俄烏戰事制定新戰略

2022-07-23 HKT 20: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爾班表示,由於針對莫斯科的制裁沒有奏效,歐盟需要對俄烏戰事制定新戰略。(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爾班表示,由於針對莫斯科的制裁沒有奏效,歐盟需要對俄烏戰事制定新戰略。(法新社資料圖片)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表示,由於針對莫斯科的制裁沒有奏效,歐盟需要對俄烏戰事制定新戰略,將重點放在和平談判,並起草一份好的和平方案,而不是贏得戰爭。

歐爾班在羅馬尼亞發表演說時說,西方目前的戰略建基於四方面,包括烏克蘭可以用北約提供的武器贏下戰爭、制裁將削弱俄羅斯並動搖俄方領導層、制裁對俄羅斯的傷害大於歐洲,以及世界將聯合起來支持歐洲。

但他說,由於歐洲政府正好像骨牌效應一樣崩潰,能源價格飆升,這項戰略已經失敗,形容大家坐在一架四個輪胎都爆裂的汽車內,這種方式永遠不可能贏得戰爭。

歐爾班又認為,俄烏之間不可能有和平談判的機會,因為俄羅斯想要的是安全保障,這場戰爭只能透過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和平談判來結束。

匈牙利總理稱歐盟要對俄烏戰事制定新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