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將軍澳掌摑女童案 5男女分別判感化及社會服務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涉將軍澳掌摑女童案 5男女分別判感化及社會服務令

2022-07-26 HKT 14: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5名男女涉及將軍澳掌摑12歲女童案,分別被判感化令及社會服務令。(港台圖片)
    5名男女涉及將軍澳掌摑12歲女童案,分別被判感化令及社會服務令。(港台圖片)
6名男女於2019年在將軍澳一個公園洗手間內輪流掌摑一名12歲女童,並搶去事主的手提電話變賣,他們早前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其中4人另承認一項處理贓物罪。4名被告在區域法院被判感化令1年、1人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另1名男被告因確診新冠病毒,沒有到庭,押後至下月12日判刑。

5女1男被告年齡由17至19歲,他們同被控於2019年5月18日在將軍澳寶康公園的女廁內,非法及惡意地襲擊事主。法官判刑時表示,事件對事主造成傷害,但各被告的本性不壞,值得給予機會,並寄語他們視今次為試煉,好好反省。

法官又表示,事件是刑事罪行,不為社會所容許,但考慮到案件耽誤一段時間對被告和家人帶來壓力。而過往處理過的案件中,不少被告遭家人疏離,但從案中被告的資料,法官認為他們會重回正途,又相信各被告都是家中的「寶玉」,希望家人之後能給予支援和多溝通,不要等有事才關懷子女,又寄語被告向前看。

案件開庭前,法官要求各被告脫下口罩自行求情,5人均落淚表示對親友感到抱歉,感謝他們不離不棄,承諾不會重蹈覆轍,亦有被告向事主道歉。

涉將軍澳掌摑女童案 5男女分別判感化及社會服務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