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削減天然氣用量方案 匈牙利是唯一反對成員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通過削減天然氣用量方案 匈牙利是唯一反對成員國

2022-07-27 HKT 0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根據削減天然氣方案,部分歐盟成員國可以獲得豁免。(美聯社資料圖片)
    根據削減天然氣方案,部分歐盟成員國可以獲得豁免。(美聯社資料圖片)
張萬燕報道
歐盟成員國通過,採取自願措施,把下月至明年3月底的天然氣需求減少15%,以提高歐盟能源供應安全,匈牙利是唯一反對方案的成員國。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以多數票方式通過方案。針對不同成員國的特殊情況,部分成員國獲得豁免。

歐盟表示,減少天然氣需求是為了在冬季來臨之前,為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可能中斷做好準備。

負責能源事務的歐盟專員西姆松說,主動減少天然氣需求將有助以最有效的方式節約,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民眾和企業的影響。現在採取行動對經濟的影響將小得多。

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認為,這是一個不合理、沒有用、不可執行和有害的建議,完全無視國家利益。

歐盟通過削減天然氣用量方案 匈牙利是唯一反對成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