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科學委員會開會討論3歲以下幼童應否接種新冠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科學委員會開會討論3歲以下幼童應否接種新冠疫苗

2022-08-01 HKT 11: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曾祈殷認為,若政府想推展疫苗接種降至3歲以下幼童,有需要清晰解說,讓家長了解情況。
    曾祈殷認為,若政府想推展疫苗接種降至3歲以下幼童,有需要清晰解說,讓家長了解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將開會,討論3歲以下幼童是否接種新冠疫苗事宜。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如果數據上看到幼童接種疫苗的益處、效用和安全,是可以呼籲家長帶小朋友去接種。

曾祈殷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美國和加拿大上月通過相關法案,容許在小朋友身上緊急使用疫苗,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都有數據支持,但家長並不踴躍帶小朋友去接種,可能是由於當地政府解說不足,或者家長想審視更多科學數據等,相信香港也會出現類似情況。

他認為,如果特區政府想推展疫苗接種降至3歲以下幼童,有需要清晰解說,讓家長了解情況。

聯合科學委員會開會討論3歲以下幼童應否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