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稱疫情趨勢未見頂 當局不希望隨便收緊防疫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張竹君稱疫情趨勢未見頂 當局不希望隨便收緊防疫措施

2022-08-04 HKT 17: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竹君稱疫情趨勢未見頂 當局不希望隨便收緊防疫措施
  • 張竹君表示,港大提供的病毒即時有效繁值率為1.28,疫情總趨勢仍未見頂。(陳映蓉攝)
    張竹君表示,港大提供的病毒即時有效繁值率為1.28,疫情總趨勢仍未見頂。(陳映蓉攝)
本港單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突破5000宗,新增5020宗個案,當中247宗是輸入,其餘是本地個案。輸入個案來自52個地區,包括6個地區有超過10宗個案,最多是英國有47宗,其次是菲律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疫情正緩慢攀升,港大提供的病毒即時有效繁值率為1.28,疫情總趨勢仍未見頂,希望市民保持警覺,如有不適盡早求醫以及做檢測,並呈報陽性個案,當局擔心疫情對醫療系統的負荷,但相信政府不希望隨便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另外,有4間安老院舍及2間殘疾院舍出現確診個案需要檢疫,包括圓玄安老院、鴨脷洲護老中心、保良局壬午年耆樂居、松悅園耆泰護養院、保良局鄭翼之中心,以及利民會環翠之家。

286間學校新呈報367宗感染個案,涉及300名學生和67名教職員,大埔的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及丹拿山循道學校的個別班級要停課一周。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昨日共有40多非新冠病人由公立醫院轉介私家醫院治理,今日暫時有1名新冠病人轉到中大醫院。他強調病人轉院後只須支持公立醫院診金及住院費用,希望市民合作,配合醫管局轉介安排,騰空更多公院病床照顧有需要病人。至於醫管局指定診所目前每日配額只用到5至6成,市民可繼續預約指定診所求醫。

張竹君稱疫情趨勢未見頂 當局不希望隨便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