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曼訪薩摩亞 稱共同致力於人權等重要民主價值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舍曼訪薩摩亞 稱共同致力於人權等重要民主價值觀

2022-08-05 HKT 15: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舍曼見記者時表示今次太平洋島國之旅,目的在於聆聽及學習。(法新社資料圖片)
    舍曼見記者時表示今次太平洋島國之旅,目的在於聆聽及學習。(法新社資料圖片)
出訪太平洋島國的美國副國務卿舍曼,與薩摩亞領導人會面,討論氣候變化、海洋安全與合作機會。

舍曼見記者時表示,今次太平洋島國之旅,目的在於聆聽及學習,美國與薩摩亞共同致力於重要的民主價值觀,包括尊重人權,保護言論及信仰自由,亦堅信傳媒自由與開放的重要性,期待雙方保持友誼。舍曼的下一站是湯加,她證實太平洋地區領導人,已獲邀在9月到美國訪問。

分析指在中國影響力日漸增加的情況下,美國尋求重新加強與太平洋地區的關係。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年5月會見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普納時表示,中國與島國建立外交關係,已接近半個世紀,雙方合作已遍及各領域,給島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舍曼訪薩摩亞 稱共同致力於人權等重要民主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