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安心出行程式 男子承認誤導警員被判社會服務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使用假安心出行程式 男子承認誤導警員被判社會服務令

2022-08-05 HKT 16: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男子去年底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港台圖片)
    男子去年底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港台圖片)
一名男子去年光顧旺角一間遊戲機中心時,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早前承認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香淑嫻表示,被告年紀尚輕,值得給予一次機會,因此採納感化官建議作出判刑。


被告蕭尚軒被控於去年12月10日,在香港九龍旺角豉油街60至104號1樓「Smart Game」內提供虛假資料,即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編製出的一項虛假到訪紀錄,以企圖誤導香港警務處的警務人員。

案情指,警方案發當晚到涉案遊戲機中心巡查,以確保顧客在進入處所時有按防疫規例使用「安心出行」。被告在警員要求下出示紀錄,但被發現手機上並無下載「安心出行」,該到訪紀錄是出自偽冒的應用程式,介面及標誌均與真實版十分相似。

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下載虛假「安心出行」,又指是怕被人追蹤,因而使用虛假的程式。

使用假安心出行程式 男子承認誤導警員被判社會服務令